onkmon √

在這裏的故事只是描述我腦内的某個平行時空,與現實毫無關係

[野神]表白

初次见面~最近才开始玩lofter,大家可以叫我啊霧就可以~(好吧,其实怎么叫都没问题)

这文之前在野神吧里已经发过一次了,不过我想大家应该都没有看过的~

來个tag:生腐注意,文笔渣,略ooc,迷之少女风(?)

雷者慎入~~

不过,说真的一开始连怎样发文都不知道!绿色那个按钮原来是要长按的……

咳咳,那就不说太多废话了,开始吧~


他在那個人对面的位子坐下,视线紧张的遊离,但就是对不上正前方的那双眼。

喂喂喂,你不是在這里退缩吧?這次机会放弃了,懦弱的你就绝对不会再有下次的勇气了!

难得第一次鼓起了勇气邀请那個笨蛋一起吃晚饭……

难得第一次鼓起勇气將自己的心情告诉那个笨蛋……

“那個,我有話要……”

“我想跟你説……”

两人瞬间意识到自己跟对方搶話了,話語的声音漸漸收小,尷尬的气氛令他们都説不出話。

“你先説吧……”

他連忙將话题丢給对面的人。

平常他们不会有搶话的情况出现,因为那人通常都会让他先说,刚才真怪呢……

“神谷桑,我……唔…那个、其实……”

“先喝一口水吧,baka!”

他看着对面的人拿起台上的水,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应该都是弄不见台本,明天见面会的mc没有信心什么的……

他的嘴角引不住上揚,每次想到这个人无论十年前还是现在都这么依赖自己,心情就会没有缘由的变得輕飄飄的。

什么呀,这种少女般的用词。

他在心中吐槽自己。

“那个,神谷桑,我……”

对面的人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他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交女朋友了。”

………………

………………哈?

随着话语落在耳边,他的脑袋里被炸成一片空白,对面那人的嘴还在一張一合的,但是他都不知道那是在说什么。

你可以停下來一会儿吗?

他想这样说,但口中一个音節都发不出來。

他突然有点庆幸,自己中午时太忙碌而没有吃饭,如果不是,他现在肯定会全部吐出来,因为此刻胃里痛得要命。

如果刚才他先说了,那个温柔的人肯定会不知所措,然后想盡辦法不伤害到自己,婉转地拒绝吧。

那个人一定会很苦恼吧。

一个很敬重的同性前辈向自己表白说什么我喜欢你,无论是任何人,即使那个是小野君,都会感到惡心吧。

幸好刚才没有说出来,他感谢那个两分钟前的自己。

“……她真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呢,神谷桑觉得她怎样?”

他终于可以將声音和那个一張一合的嘴融合起来,但聽到的第一句已经是问题了。

糟了,他可不知道之前那个人说了什么。

……应该是关于‘女朋友’吧。

如果是身为前辈和大亲友的‘神谷浩史’,他会怎样回答呢?

他绞尽脑汁地假设,最后只想到在声线上用点演技,装出平常被逗笑的样子,手配合地拍在桌子上,一下又一下……

“还真有可爱的女生要你啊?小野君你可要珍惜人家哦~”

对面的人聽到他这样说,原本脸上忐忑不安的表情立刻变成放心的笑颜。

“我就知道神谷桑会喜欢那孩子了~神谷桑知道吗?奈美她……”

“那真是可爱呢~”

你可以闭嘴吗,小野君。

他在心中祈求着这个话题快点完结。

他怕自己会当着后辈的脸哭出来。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他已经処在一个精神恍惚的狀態里,只记得自己在不断喝酒,而对面的人都没有阻止他,看起来一脸兴奋的说着关于‘女朋友’的话题。

什么呀,明明平常的那个人肯定会拉着自己说这样对身体不好,说自己的酒量少得可怜,就算搶走酒杯都不会让自己再喝的……

什么呀,这一脸幸福的笑容……

他感到心中的某些東西被摔得四分五裂。

哼,真讽刺。

他神谷浩史人生第一次的单向同性恋,就在对方一点也不知道的情况下,被狠狠地拒绝了。

各懷心思的两人一直在店里坐到打烊的时间,在老板第三次忍无可忍的“请你们盡快离开”下,他们终于捨得搖搖晃晃地站起来,不约而同的从钱包里掏起纸钞來。

“小野君,这顿由前辈我來请吧,当是庆祝你脱离单身。”

他立刻將钱交给老板,不给对面的人反对的机会。

“那……就多谢神谷桑了~”

对面的人將钱包收回包内,低头的姿势令他看不到那人的表情。

时值冬季,当两人步出温暖的居酒屋,混着少许雪花的冷风便馬上朝两人吹來,他下意识拉一拉应该带在頸项上的围巾,卻只摸到了空气。

对哦,忘在录音室了……

啧,今天真是绪事不顺……

站在旁边的那个人见到前辈的动作,馬上就了然的解开自己的围巾,將它绕上前辈的頸项。

“诶?小野君,不需要啦,你自己用吧……”

说着就要除下围巾,但后辈不容拒绝地按住他的手,然后又非常自然地將那只有点涷的手,放在前辈身上大衣的口袋里。

“神谷桑,我一点也不涷哦~给你戴上吧~”

他將头埋在暗红色的围巾里,只留了一对下垂眼盯着比自己高的后辈看。

“你涷不涷关我什么事……”

喂喂喂,有女朋友就不要对我那么好啦。

我……会误会的。

他在心中向那个人抱怨着,放在口袋中的双手不自觉地握成拳头。

“那……我先回家了,奈美还在等我呢。再见了,神谷桑~”

那个人一边小跑着,一边揮手向他道别。

“再见了,小野君……”

还未说出“小心点跑呀baka”,眼前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呀……你真行啊,小野君,已经和那个“奈美”上本壘了。

身为前辈的我,之前可是一点也察觉不了,原來你有妹子了……

他朝家的反方向走,漫无目的地走。

他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做。

他不想回家。

自己这副窝囊的样子,连娘桑都会卑视他吧。

他一边走,一边回想起dgs的軌跡,自己和那个人的軌跡。

从互不相熟的两人,到普通的前后辈,然后慢慢的变得有点暧昧,到了现在,他发现了只要將自己喜欢上后辈的因素踢开,就能知道两个人的关系一直都没有改变。

十年的时间太漫长了,令他忘记了两人从开始到现在都只是商业拍档的关系,连DGS诞生的意义都是,美其名是dear girl,其实说破了,它的本質只是通过賣腐去达到宣传的效果而已。

平常笑着说自己可爱,会強行拉着自己一起吃饭,在见面会上那些自以为不经意的对上眼,在广播里做豆芽顏逗笑自己,还有很多很多………其实本意都是賣腐而已。

自己到底憑什么以为只要说出来了,那人就会笑着说“我也喜欢你”?

可能是演戏演得太久了,久得自己都忘记了原来他们两个人只是在演戏。

啊,原来这里就是我的终点。

他停下腳步看着空无一人的公园,在心中这样想。

~~~~~~~~~~~~~~~分隔缐~~~~~~~~~~~~~~~

小野在离开前辈后,没有回家去找那个虛構的“奈美”,而是在街上的長椅坐下,低头看着自己握紧的双手。

呀……失败了……

早知就不要聽福山那胡闹的建议,骗那个人自己交了女朋友,然后看反应什么的,真是最糟糕了……

不过,他知道自己不是因为福山的话语,才抱着嘗试的心态跟前辈说的……

事实上,小野真的以为那个人也同样喜欢他的……

如果是平常的自己,应该会干脆來个直球,向喜欢的人说“我想跟你交往”吧……

但对着那个人,他真的做不到。

成功的话就算了,但如果失败了……

小野不能忍受喜欢的人疏远自己,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带着嫌惡……

小野大輔不可以失去神谷浩史。                

无论自己以多么卑微的姿态,也一定要待在那人的身边,待在那个孤单的人身边。

正是因为太喜欢了,才不能说出口呀……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喜欢你。

嘛,无论方法如何,他已经知道那个人是怎样想了。

只要这一晚就好了,明天他就会变回那个单纯尊敬着那个人的小野大輔。

所以…………

就在这段时间里,將自己对那人的感情全部,全部,全部……

扼杀掉。

已经決定好的小野,从長椅上站起来,走向回家的車站,其实那里就在刚才和前辈分别的街上。

在那条空无一人街上,因为下着小雪的关系,地上被鋪上一層薄薄的雪。

原本这是不値一提的事,但令他在意的是在雪上那一排快消失的腳印。

小野抬手看了看手表,和那人分别的时间过了十五分钟。

那排腳印的方向和神谷桑回家的路不同呀。

嘛,我在擔心什么,说不定这些腳印根本不是他的,神谷桑怎么可能连回家的路都……

小野突然倒吸一口冷气,跟着腳印的方向跑去。

刚才神谷桑喝了酒!

啧,他不应该让那个人喝酒的!

腳印的痕迹因为小野刚才的猶疑,又淡了不少。

他用生平跑步最快的速度向前方不断跑去,但在大约五分钟后,那些痕迹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不是吧……

在小野的前方有一个分叉口,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路口令他不得不停下思考。

一定、一定有点不同的……快想呀,小野大輔!

他來回掃视两条路,发现左边的路燈比右边的多了三、四个。

小野亳不猶疑的跑進左边的路口,因为在他的回憶中,害怕孤独的那个人同样害怕黑暗。

沿着街道一直跑,有一个小小的公园,他可以肯定前辈在那里面。

此刻的小野完全没有考虑進去的后果,完全没想过可能又会被罵baka,可能会被前辈嘲笑自己白擔心,他只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在里面。

远在公园的入口,小野已经看到一个带着暗红色围巾的人坐在千秋上,背对着他。

虽然知道这样对关系只是同性前后辈的两人而言很不妥,但是小野仍然跑上去一把抱住了那个瘦弱的背影。

“……诶?小野……君?”

虽然被抱住的人背对着小野,但卻可以说出身后的人是他。

无可否认,小野原本在低谷的心情因为这样而直线上升。

“神谷桑,下次我不会喝让你喝得那么醉了,我送你回家吧。”

小野不自觉地將头埋在那人的頸窩里,前辈就算带着围巾也有满满柠檬草的味道……

嗯,神谷桑的味道好香……

“……不需要勞烦小野君了。”

“诶、诶?为什么?”

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复,他非常惊讶地抬起头來,想看看前辈的表情,但被那个人躲过了。

“你不是要和可爱的女朋友一起过吗?”

那人一说出口,便觉得自己失言了,这样说得好像……自己在吃醋似的。

“你、你不要胡想了,我的意思是一身大叔臭的前辈不好意思阻碍正要和女朋友上本壘的后辈而已!”

就算他现在看不到前辈的正脸,但脑海已经自动浮现出一张不服气地鼓起双頰,又带着因醉酒而有少许红晕的脸了……

嘿嘿嘿,浩史吃醋的样子好可爱~

…………

这样说,自己还有机会吗!

这就是你最后的机会了,小野大輔!

“神谷桑,对不起……其实交了女朋友什么的是我胡扯的!”

他抱紧了懷中的那个人。

“…………”

那个人的身体瞬间僵硬了,脑中跑过不同念头。

喂喂喂,你什么意思呀……

欺骗暗恋你的前辈很好玩吗?

“我喜欢你,从洛克人的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当初聽见可以和神谷桑一起做广播,真的很开心,想着我终于和喜欢的人有一个交集点了!但录完第一期的广播,我就知道自己和神谷桑差太远了,於是我努力不断接工作,希望可以和你的距离拉近哪怕一点点也好。

每当我为自己一点点的進步而开心的时候,我卻发现神谷桑又走向高一点的地方了……

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但我都没有能力站在你的身边!

不过没关系,多辛苦都没关系。

因为我喜欢的神谷桑就在前方。

每次神谷桑回头看我一眼,我都会很开心,但是我不是想要这种前后辈的关系!

有一次event的后場,有人拉着神谷桑明示暗示地提醒你賣腐,我都看见了哦。

所以你才会在場上拉我的手,是吧?

我想陪伴孤单的你,不是由孤单的你來保护我。

可能我们一开始的关系是賣腐的商业拍档,但那时我说的、做的一切,都是真心的!”

他不知道原來小野一直都是这么不安的。

当然不是!我也喜欢你!

神谷想这样说,但他没有这样说。

小野又帥又痴情,很多女生喜欢这类型吧。他可以有一个平凡的家庭,有一个漂亮的妻子,也许会有几个兒女,简单不过幸福。

而自己呢?他什么都给不了小野,跟自己在一起只会有无数的麻烦,就算现在喜欢,深入了解自己之後,难保小野会不会后悔。

神谷越发为自己之前未能表白的事,感到慶幸。

他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不让小野发现到自己的动摇。

“……小野君,你的心情其实不是喜欢吧。你只是演戏演太久了,將崇拜和喜欢混乱了。趁着还年轻,真的去找一个女朋友吧。”

不错,肯定是这样,不然小野君才不会喜欢一个消极的四十一歲大叔,神谷浩史。

“原来在神谷桑眼中,我一直在演戏吗?”

神谷感到身后的温暖放开了自己,他咬牙繼续说。

“难道不是吗?嘛,至少我是……”

“神谷桑可以不喜欢我,但不能否定我的感情!”

还未等他说完,小野就大吼出声了,神谷的身体一颤,眼里充满了泪水。

还差一点点就可以了,神谷浩史。

“那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不喜欢你!我对你做的全部都是賣腐!”

不是的,我没有这样想过……

在神谷说完之后,周围都陷入了沉默。

他聽到大树被风吹的声音,自己呼吸的声音,当然包括了小野离开时踏在雪地上的腳步声。

过了良久,神谷向後一看,意料之中的看到只剩下自己的公园。

泪水终于像缺提般掉落在暗红色的围巾。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这不就是自己期望的吗?

那自己为什么哭了?

他发呆的望住白色的地面,看到小野借他的围巾被泪水染湿了,突然手忙脚乱的解下它。

这是小野君的,不可以弄脏的……

但又想起了那些自己对小野说过分的话。

嘛,反正小野君不会再搭理我吧,也不会做豆芽顏哄我笑了,说不定dgs也……

他突然发现没了小野的日常,根本说不上是日常。

他抱住了那条围巾,也不压抑自己了,坐在千秋上哭了起来。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小野君。

神谷很卑视自己,明明这是对小野來说最好的決定,但自己又在后悔,真是軟弱得要命。

踏,踏。

神谷听到了从自己前方傳來了腳步声,但没有抬起头。

嘛,反正是自己幻听吧。

这个时间,哪会有人到公园玩。

“神谷桑,不要再哭了。”

一双温暖的手抚上神谷的脸。

神谷惊讶地抬头,看见小野蹲在地上。

“…………小野君?”

神谷连忙用袖子擦掉自己脸上的水跡,用手挡住小野的眼睛。

“你刚才什么都没看见!”

小野也没有躲开,任由神谷胡闹。

“是、是,我没有看见神谷桑抱着我的围巾哭~”

“喂!”

神谷大力地踩了小野一脚,没想到他反而回抱了自己。

“神谷桑,你也喜欢我吧。”

没有特别的语气,只是单纯的说出来。

“…………我刚才不是说了不喜欢你吗?”

但神谷没有推开小野。

“我可不相信会在我生病时,特地跑来照顾我的神谷桑会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也不觉得有时和我在公开場合中会故意保持距离的神谷桑是賣腐。”

“……小野君,为什么?”

“神谷桑问什么?”

“我问你怎么回来找我了!”

“不,其实我没有走开,只是躲在旁边的树后而已。而且……”

“我怎么可能丟下神谷桑不管。”

“不,我说如此过份的话,小野君走掉是正常的事!”

“神谷桑故意想气走我吧。”

“…………”

“为什么就不能对我坦率点呢?‘我也喜欢你’直接说出來不就好了吗?”

“不是这样的,我差透了,不是你口中那么优秀的人,我是个无聊顶透的四十一歲大叔,当小野君清楚了解我是什么人后,就会对我失望了……”

“我当然不是完全清楚神谷桑的为人,我眼中的你,是一个有点傲娇但是温柔的貓控前辈,只有是工作就会全力以赴,经常连吃饭都忘了,虽然不喜欢唱歌跳舞,但是为了fans们都盡力了。平日休假就只会宅在家里,需要我送東西给你吃,不然就会直接不吃,洗澡睡觉。但对待后辈卻亳不馬虎,会认真回答每个问题……有时对着我会无视,baka什么的,不过都开心的笑了。每一面的神谷桑,我都看着,而这样的你在我的眼中,非常耀眼同时也非常寂寞,我想追上你的脚步,陪伴在你的身边……表白不用现在回答我都可以,等神谷桑对我的信任足够说出‘我也喜欢你’的时候,就一起吧。”

“……小野君是笨蛋!”

“是、是,那一起回家吧,神谷桑。”

“……我没有意见。”

小野牽着神谷的手站起来,某前辈难得没有放开,随后辈自己高兴,但脸卻烧红了一片。

“神谷桑卡哇伊~”

“无路赛,不要说什么卡哇伊!”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亲~我之后应该会写一个番外,说明为什么一开始神谷会打算表白的~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